学会活动

山东畜牧兽医学会宠物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山东首届宠物学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389

  

山东畜牧兽医学会宠物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暨山东首届宠物学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8619-20日山东畜牧兽医学会宠物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山东首届宠物学高峰论坛在济南黄河大酒店成功举办。

25个会员单位的代表和39名个人会员参加了宠物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大会选举陈雪梅所长为宠物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山东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刘建柱教授、山东省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张栋博士、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杨海燕副教授、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刁有江教授、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姜八一教授、济南市小动物诊疗行业协会陶士峰会长、青岛市宠物医师协会郭世杰会长为宠物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林振国为宠物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确定宠物学专业委员会执行山东畜牧兽医学会章程,办公室地点设在山东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

山东畜牧兽医局戴文超副局长、山东畜牧兽医学会崔言顺理事长、山东省农科院科研处杨英阁副处长到会祝贺并讲话。戴局长指出,山东畜牧兽医学会宠物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我省畜牧兽医界科研工作者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和科研要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要求而采取的一个积极举措。就如何做好学会的工作提出了希望:一要加强学习,确保学会健康发展。二是要认真开展活动,积极发挥作用。三是要抓好学会建设,做好服务工作。委员会要为会员,特别是企业会员服好务。上海、河南、宁波等兄弟学会的领导到会祝贺。

成立大会后举办了山东首届宠物学高峰论坛,邀请了知名高校专家李建基、凌凤俊、刘建柱等及优秀企业家王烈胜、马保臣、安中平、凌宗帅等十二名嘉宾做论坛报告。会议还进行了优秀论文评选活动。

宠物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会在我省宠物产、学、研、用等各个领域搭之间建起交流合作的平台,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宠物产业的科技水平、促进我省宠物学科稳步发展发挥积极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