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全国万家动物诊疗机构狂犬病科普宣传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212

全国万家动物诊疗机构狂犬病科普宣传公益活动.pdf

  

  

  

关于在世界狂犬病日启动"全国万家动物诊疗机构

狂犬病科普宣传公益活动"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畜牧兽医学会、各学科分会,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各有关科研、医疗、防治机构,各动物诊疗机构及相关单位:

狂犬病是高度致死性的人兽共患病,对我国危害较大。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指示,秉承"同一健康"理念,提高群众文明养宠意识,强化相关部门协作,动员社会广泛参与,有效提升动物狂犬病免疫接种率与监测能力,加速我国狂犬病消除进程,在国家相关部委指导下,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支持下,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工作犬管理协会联合举办"狂犬病科普宣传中国行活动",为期三年。

按照活动整体安排,将在2021928"世界狂犬病日"开启"全国万家动物诊疗机构狂犬病科普宣传公益活动",今年的活动结合秋季防疫工作拟开展两个月。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活动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牵头,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畜牧兽医学会联合组织,与所在地动物疫控、监督、小动物医师协会等合作,在当地开展狂犬病科普宣传主题活动。具体活动包括:组织当地动物诊疗机构(包括动物医院或诊所)参加在所在地举办的狂犬病日主场活动,发放宣传资料,进行线上线下签名活动,宣贯《动物防疫法》,组织动物诊疗机构的兽医深入城市社区和乡村开展狂犬病危害及免疫接种知识科普宣传,推广狂犬病免疫监测公共服务平台等。在开展科普活动中,对优秀的宠物医院和兽医颁发"狂犬病科普宣传定点动物医院""狂犬病科普宣传志愿者"

请各活动举办单位采用统一活动设计方案,并在适当位置使用中国科协授权的"科普中国"标识。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做好服务保障。统筹各级各类宣传渠道,围绕活动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的方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科普宣传。精心组织安排,确保活动务实高效。开展活动须严格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因时因地合理确定举办方式。

联系方式: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石 娟 010-85959010

中华预防医学:王 岚 010-64014326

中国工作犬管理协会:熊 鹰 025-52881228

活动具体负责人及资料联系人:

刘博 13522066612   闫少威 13811268345

联系邮箱:caav_kepu@163.com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代章)

中华预防医学会

中国工作犬管理协会

 2021  9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