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工作

第四届山东省特种经济动物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特种经济动物养殖行业技术研讨会在海阳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6-05-25浏览次数:99

 

第四届山东省特种经济动物专业委员会年会

暨特种经济动物养殖行业技术研讨会在海阳成功召开

201652021日,由山东省特种经济动物专业委员会和青岛农业大学主办的第四届山东省特种经济动物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特种经济动物养殖行业技术研讨会在烟台海阳市国宾海景大酒店隆重召开。

会议由山东省特种经济动物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青岛农业大学马泽芳教授主持。山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王树迎教授,山东省特种经济动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宝维教授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资源学院刘志平教授、孙广才教授,山东省农业科学研究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姜文学研究员,海阳市畜牧兽医局徐明国副局长,学会的33位委员代表以及300多位会员代表。

会议首先进行了山东省特种经济动物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经选举产生第四届山东省特种经济动物专业委员会,王宝维教授继续担任主任委员,马泽芳教授等6人为副主任委员,秘书长由马泽芳教授兼任,崔凯等3人为副秘书长,常务委员15人,委员33人。

会议接下来召开了特种经济动物养殖行业技术研讨会,邀请国内10余位知名行业专家分别就毛皮动物市场行情、繁殖育种、饲养管理、饲料营养和疾病防治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分析了新形势下毛皮动物养殖业存在的问题和可持续稳定发展的对策,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以“调整、创新、健康发展”为主题,顺应我国畜牧产业结构调整和毛皮动物产业发展趋势,吸引了来自山东、辽宁、河北等共计7个省的近500人参会。本次会的召开,对山东省乃至全国毛皮动物养殖业的可持续发展和促进农民增收具有重要作用。

  

主席台就坐的各位领导及专家

山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王树迎教授

山东特种经济动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宝维教授

山东省特种经济动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马泽芳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