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工作

山东畜牧兽医学会中兽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6-06-07浏览次数:649

山东畜牧兽医学会中兽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暨“迅达康杯”中兽药与饲用植物开发应用学术交流会

 

 

各位学术界及企业界同仁:

由山东畜牧兽医学会主办,山东迅达康生物科技集团和济南罗亚盈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兽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迅达康杯”中兽药与饲用植物开发应用学术交流会定于2016618-19日在长清区五峰阁宾馆举行。

本届学术交流会的主题为中兽药与饲用天然植物的创新开发与应用,以如何提升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促进畜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生产安全优质畜禽产品为目标,同时推进政府、学术界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届时邀请中国兽药监察所、山东省畜牧兽医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山东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国际知名禽病专家、山东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崔治中教授,以及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众多从事畜牧养殖业、兽药和饲料企业技术负责人,就中兽药、饲用植物等在绿色养殖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提出观点。本届论坛将会为与会者提供一个经验交流、成果展示和启迪思想的舞台,分享彼此的科研成果,促进企业和学术界共同发展。

本届学术交流会组委会热忱邀请您的参加,热烈欢迎企事业单位为会议的顺利举办提供赞助和支持。

一、会议时间:

201661819号,18号上午报到,会期1天。

二、会议地点:

长清区五峰阁宾馆(济南市长清区五峰山风景区)

三、会议主要内容:

1、成立大会

618上午:报到地点:长清区五峰阁宾馆(长清区五峰山风景区)

618下午成立大会

14:0015:30

1、山东农业大学动科院 崔言顺书记宣布山东中兽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

2、山东畜牧兽医学会 崔治中理事长致贺词

3、中国兽药监察所 丁家波主任讲话

4、山东省畜牧协会张洪本会长讲话

5、山东畜牧兽医学会中兽医学专业委员会章程宣读 许传田秘书长

618下午 -6月19上午学术报告

1815:451912:00

1、主讲专家:中国农业大学许剑琴教授

报告题目:中兽医药在保障食品安全中的作用

2、主讲专家:山东中医药大学代龙教授

报告题目:中兽药与天然植物提取工艺对产品质量及效果影响因素的分析

3、主讲专家:山东农业大学万仁忠教授

报告题目:浅谈现代中药药理研究

4、主讲专家:山东饲料质量检验所李祥明所长

报告题目:饲用植物及添加剂相关政策答疑

5、主讲专家:北京农学院刘凤华教授

报告题目:药食同源中药添加剂的研发与应用

6、主讲专家:中兽药实战专家韩文登副主任

报告题目:中兽药在禽病防控中的地位与应用

7、主讲专家:山东农业大学赵晓娜博士

报告题目:玉屏风多糖体内外免疫调节作用

8、主讲专家:聊城大学原凤祥集团技术总监李玉宝副教授

报告题目:中兽药与饲用植物在养殖集团中的应用

9、主讲专家:聊城大学褚秀玲副教授

报告题目:淫羊藿多糖提取工艺的优选及其对动物免疫功能的调节作用

10、主讲专家:山东迅达康生物科技集团研发主任刘文利博士

报告题目:中兽药研发及饲用植物在饲料中的应用

诚邀嘉宾:崔治中、崔言顺、张洪本、高迎春、李祥明、许剑琴、刘凤华、沈志强

 

 

技术支持单位:

山东农业大学               青岛农业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               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北京农学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

聊城大学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山东大学药学院             山东中医药大学

山东中医药研究院           华益傲峰农牧企业教育训练集团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

主办单位:

山东畜牧兽医学会

承办单位:

山东迅达康生物科技集团

济南罗亚盈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山东兴安牧业科技集团        潍坊诺达药业有限公司

济南百鸣生物制药有限公司    潍坊中牧利德集团

山东德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济南位林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华骏生物制药有限公司    济南广盛源药业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征集中‥‥‥

五、参会回执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餐费,仅住宿费自理。请将参会回执于10号前回传秘书组。

联系人:周淑萍15564116787杨小勇 15615480222

李梅峰18053127230刘智13854183966

韩文登18653882810谷风柱 18678826169

邮箱:zhongshouyixuehui@163.com传真:0531-87413487

 

山东畜牧兽医学会中兽医学专业委员会(筹)

0一六年六月二日          

  

 

山东畜牧兽医学会中兽医学专业委员会

参会人员回执山东畜牧兽医学会中兽医学专业委员会.doc

姓名

 

性别

 

职务/职称

 

单位

 

随行人

员数

 

预定房间数

 

邮编

 

通讯地址

 

手机号

 

E-mail

 

参会专家简介(排名不分先后)

崔治中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山东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博士生导师,国际知名禽病首席专家。

崔言顺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山东畜牧兽医学会秘书长,山东农业大学动科院党委书记。

万仁忠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新药新制剂的研究与新药评价。山东畜牧兽医学会兽药与疫苗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参加或主持课题有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中药组份配伍作用模式的基础研究2005CB523404)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确有疗效的中药痹祺胶囊的药代动力学研究30630075)和省市级以及横向科研课题多项。

代 龙 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兼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药评审专家、新药基金评审专家、执业药师(中药药剂学)考试命题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新型给药系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外用制剂产业与发展战略协作组副理事长。代龙教授主要专注中药新药开发、中药新剂型及新制剂技术的研究和中药药剂学教学工作,从事中药药剂、中药工业制剂及天然药物新药研究。近年来,主持“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和省部级课题多项。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项,转让新药开发成果多项,主编和参编中药制剂学类著作5部。

许剑琴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中兽医教学科研33年,主讲的《中兽医学》为国家精品课程;全国高等农业院校优秀教材奖 。研究方向:中西兽医结合;中兽医病证模型;中兽药、中药添加剂研发及其机制。社会兼职:中国兽医协会中兽医分会会长;中兽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农业部新兽药审评专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兽药典》委员会委员;南京农业大学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研究员;广东省中兽药产业发展战略委员会专家。《畜牧兽医学报》、《中国兽医杂志》、《中兽医医药杂志》、《中国农业科学》、《中兽医学杂志》、《动物保健品信息》等期刊杂志副主编、编委或栏目主审专家。

刘凤华 教授、博士,北京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教授,动物科学系主任。硕士生导师。中国农业大学临床兽医学中西医结合方向合作培养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中兽药、中药饲料添加剂研制与开发;中医养生理论用于动物保健和健康畜牧业产业链建设。社会兼职:中兽医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全国饲料评审委员会委员;获得首都教育先锋科技创新荣誉、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北京市高校第九届教学名师。

谷风柱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研究员;全国兽医外科学术研究会理事,全国小动物疾病研究会理事,山东省禽病专业委员会理事;学院兽医兽药研究所负责人。

丁家波研究员,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人畜共患病研究室主任,兽药评审组专家。

韩文登 潍坊市畜牧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山东农业大学动科院兼职教授,山东畜牧兽医学会理事,山东畜牧兽医学会禽病委员会顾问、兽药委员会顾问。

赵晓娜博士讲师。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中兽医学分会理事,山东省中兽医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主讲课程《中兽医学基础》。研究方向:中兽药药理。

褚秀玲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中兽医分会理事,山东省中兽医研究会副理事长,山东省中兽医研究所聊城分所副所长兼秘书长,山东省名中兽医药专家。现于山东省聊城大学任教。从事专业:临床中兽医学。研究方向:新中兽药研发;中药抗病毒抗细菌机理及临床应用;在兽医临床中中兽药的预防保健作用。2007年毕业于吉林大学,师从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中兽医分会副理事长、全国中兽医专家韦旭斌教授,获博士学位。近年来,承担参加了山东省自主创新成果转化重大专项 “中药热毒康产品开发”、 山东省自然基金项目“黄芩苷抗马立克氏病毒机理研究”等10余项科研项目。在专业刊物上发表有价值的学术论文有“人参皂苷及其衍生物体内抗马立克氏病毒的间接免疫荧光观察与PCR检测”;“细胞病变观察法检测人参皂苷及其衍生物抗马立克氏病病毒的作用”;“人参皂苷及其衍生物抗马立克氏病毒的作用”等60余篇。编写《动物普通病》等教材及学术论著10余部。申请发明专利8项,其中“一种治疗球虫的兽用复方纯中药及其口服液的制备方法”等4项已授权,4项受理。

刁有祥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潍坊综合试验站站长,教育部科技项目、科技成果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中国农业科学审稿专家。山东农业大学禽病研究所所长,世界禽病学会会员,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禽病学分会副秘书长、理事,山东畜牧兽医学会理事,山东畜牧兽医学会禽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山东省中青年学术骨干,山东省禽流感防控专家小组成员。

常维山教授,山东畜牧兽医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健康养殖与动物福利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科技部、国家自然基金委、教育部项目评审委员。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微生态学专业委员理事、山东免疫学会兽医免疫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畜牧兽医学会禽病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靳光乾 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主任药师,山东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国家科技部火炬计划项目审评专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审评专家、山东省、江苏省、重庆市科技项目评审专家、中医药研究院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特聘研究员、山东省科技厅项目咨询评估专家、农业良种工程、国家及山东省科技奖评审专家; 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中国中药材种植协会专家组专家; 中国国家农产品认证中心专家;《科技信息报》中药材顾问。

周淑萍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科技引进人才,从事基因药物的研究与开发。申请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内源性RelBTreg分化和自稳平衡的负向调控分子机制研究/批准号81202293。申请专利:一种纤维化疾病的基因治疗药物,申 请 号:2006101455230.1

刘宗柱副教授,青岛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生理方面,主要研究纳米尺度维生素的制剂技术、动物对纳米尺度脂溶性药物的吸收转运等;动物免疫生理,主要研究动物非特异免疫体系组分如转移因子、干扰素相关应用技术及基础理论。主要发明专利.一种用于家禽黄疸型肝炎的中药组合物;一种防治家禽球虫病与坏死性肠炎混合感染的中药组合物;一种防治肉鸭脾坏死综合征的中药;一种用于家禽清营凉血的中药组合物。

许传田 副研究员,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先后在Microbes Infect、《Veterinary Microbiology》、《Virus genes》、《Virus Research》、《Journal of Clinical Virology》、《Vaccine》、《中国预防兽医学报》、《中国畜牧兽医学报》《中国病毒学》、《中国兽医学报》、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主编《肉鸡养殖专家答疑》,参编《禽病防治专家答疑》、《肉鸡产业先进技术全书》、《肉鸡标准化养殖图谱》。

刘建柱教授,现任临床兽医学系主任,学院党委委员,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兼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畜内科学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兽医协会理事、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健康养殖与福利学会副秘书长。

郝智慧 副教授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院长助理,国家动物用保健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等职务主要从事于药物评价、食品安全、药物制剂、天然植物药研发等。在新兽药申报方面,郝智慧博士凭借扎实的药物制剂知识,先后申报紫锥菊原药材、紫锥菊口服液、紫锥菊末、连翁止痢散、连翁止痢颗粒、白头翁颗粒等近20个中兽药,致力于动物专用高新制剂的研制与开发,打造健康养殖、食品安全的养殖理念,目前天然植物药制剂以获得国家一类新兽药3个,分别为国家一类新兽药紫锥菊原药材、国家一类新兽药紫锥菊口服液、国家一类新兽药紫锥菊末,纯天然植物药制剂最大限度的保障了畜禽在养殖过程中的低毒、无残留,保障了动物源性的食品安全,保障了人类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