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工作

山东畜牧兽医学会禽病学专业委员会第五届禽病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156

山东畜牧兽医学会禽病学专业委员会第五届禽病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

 

由山东畜牧兽医学会禽病学专业委员会第五届禽病学术研讨会于201741516号在潍坊胜利召开。

本次大会共收到论文51篇,涉及禽病病原的分离鉴定、分子生物学特性、流行病学调查、致病机理、诊断方法的研究、防控策略、新型疫苗研发、微生态制剂、防治经验等,是我省禽病防治研究新理论、新成果的集中展示,将对我省养禽业的健康发展产生重要影响。报告会上,山东省畜牧兽医局戴文超副局长对我省禽病防控形势及H7N9流感病毒对养禽业的危害做了全面介绍。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侯水生研究员,对我国水禽业的发展趋势做了全面分析,并用翔实的数据和图片介绍了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在北京鸭育种、营养、环境控制、疾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及我国水禽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他提出我国水禽业的发展,必须走现代化和标准化的之路。中国农业大学刘金华教授对当前我国禽流感的流行情况及防控措施、禽流感防控中的关键问题做了全面阐述,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防控策略,对山东省禽流感防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张大丙教授对当前我国水禽疫病的流行情况、及防控措施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山东农业大学崔治中教授对垂直传染性疾病的危害及净化措施做了深刻阐述另有12位代表分别就我省禽病流行情况、生物安全措施实施、微生态制剂的应用、新发疫病的流行情况做了大会报告,将对我省禽病防治工作及养禽业的健康发展产生重要影响。本次会议由潍坊华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强英集团公司承办,得到了国内多家企业的鼎立支持。来自省内外教学、科研、生产一线的代表400余人参加了会议。(刁有祥 牛钟相)